自贡供电公司:迎战“秋老虎” 全力打赢高温保电“攻坚战”

2022-08-10 15:3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鲁川 周艳 自贡频道 林听宇

“线夹A相45°C、B相45.2°C、C相45°C,未发现异常发热情况,目前运行正常。”8月9日上午9时,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沿滩区供电中心运检班员工名何刚信正手持红外测温仪,在10千伏沿工线8号杆下进行测温巡视,另一位班员张剑快速在巡视记录本上记录着一组组检测数据。

“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对10千伏沿工线全线进行巡视,重点对线下树障、拉线锈蚀、瓷瓶破损等方面进行仔细排查,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何刚信介绍说道。

10千伏沿工线共55基杆塔,全长7公里,线路多穿越于丘陵,地形植被茂密。因此,巡线人员克服途中荆棘遍地、灌木丛生,加之暑气蒸腾酷热难耐,个个早已汗流浃背。自迎峰度夏以来,何信刚等人每天上午都要对所辖线路及台区设备进行特殊巡视。

“10号杆避雷器接地螺丝有些松动,需要再紧固下”“一定要巡视到位,很多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往往影响最大。”巡线组坚持沿着被杂草覆盖,隐约可见的巡视小道逐基检查,每到处杆基,巡线组都会停下来检查电杆、导线、绝缘子等是否正常,査看绝缘子有无破裂、拉线有无松动,以及线下是否有较高树竹危及线路安全等,并做好记录,一基基电杆,一寸寸导线,在巡线队员身后留下的是一个又一个伸向远方的坚实脚印。

同日上午8:40,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自流井区供电中心配网抢修班的电话铃声响起。“供电公司吗?刚刚突然停电,我们也弄不清楚什么原因,麻烦你们赶紧过来看看。”接到报修电话后,配网抢修班王学军、胡兴平立即带上安全帽、背上工器具包驱车赶往抢修现场。

随后,在客户的带领下上楼来到配电房,王学军打开电表箱,拿出验电笔仔细地检查电表箱。经过检查,发现原来因负荷过重,导致客户配电室RTO保险烧坏,影响四户客户的正常用电。

由于这四户客户均属于商业客户,急等来电才能按时营业。王学军等随即拿出自带的RTO保险将其更换,仅用十分钟便恢复送电,看着亮起的商铺,又再次运转起来的空调,客户不禁握着抢修人员王学军的手表示感谢!这样的抢修,该抢修班每天都要出动30余次。

面对新一轮高温大负荷考验,自贡公司将深入推进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针对电网设备满负荷运行和夏季高温、湿热、雷雨等天气,持续开展线路、设备、台区隐患排查、红外测温等特巡,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截至目前,自贡公司累计开展设备特巡3500余次,实施“零点”行动、带电作业消除各类突发缺陷146处,以实际行动守护全城“清凉”。

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再次面向全社会提出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倡议,倡议各工业企业加强科学用电管理,合理安排生产经营计划,主动参与错避峰响应,各办公场所、商业场所、家庭社区等将空调温度设置到26摄氏度以上,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建议压减和控制景观照明、灯光秀等,让我们携手前行、同舟共济,共同打赢今夏高温保电这场“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