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52家企业主动错避峰获电费补贴

2022-08-02 19:1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冯伟 自贡频道 刘亿

8月1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公示7月主动错避峰响应企业,根据数据显示,自贡市共52家企业参与主动错避峰响应,共计补贴电费53万余元。

看到公示中四川博浩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贡供电公司沿滩区供电中心营销工作人员总算放下心来。“客户主动错避峰,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信任,不能因为佐证资料不充分,让其损失错避峰电力补贴”。

7月27日,营销工作人员及时将四川博浩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与主动错避峰响应情况的补充佐证资料上报四川省电力公司,为其挽回补偿电费5858.88元,用行动回报客户支持与信任。

7月以来,气温屡创新高,伴随空调等降温负荷的增加,电网承受一次次考验。

为保障电网安全,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四川电网试行主动错避峰负荷电价政策有关事宜通知。鼓励电力客户错避峰用电,让电于民,并给予主动错避峰客户每度电0.4元的电费补贴。四川省电力公司根据电网负荷预测情况,提前一日对签约客户发出错避峰负荷邀约,并按照客户实际执行错避峰响应的用电负荷和时间,计算得出响应电量和响应电费。

7月26日,该供电公司在核对7月月度错避峰补贴时,发现四川博浩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7月12日响应错避峰时间段内未提出用电数据,随即通知沿滩区供电中心核实情况。沿滩区供电中心通过调查核实,发现该户在12日响应期间内,因其所在线路跳闸,导致该户采集系统未采到数据,但其实际参与主动错避峰响应,应当予以结算响应电量和电费。

该区供电中心营销工作人员立即填写《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数据缺点异常处理单》,通过后台抄表数据,功率数据在此时间段的截图及客户微信群停电时间的截图加以佐证,证明该户确实在7月12日采集系统无数据的时候实际参与主动错避峰响应,现场没有用电。并最终得到四川省电力公司的审核和确认,及时为企业结算响应电费。

据悉,主动错避峰负荷响应今年首次在四川落地,该政策旨在鼓励和引导工业企业,通过合理调整生产时间、避峰用电,实现电力供需平衡,保障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