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黑夜白昼 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守卫一城“清凉”

2022-07-14 18:1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周艳 袁丹 自贡频道 刘亿

7月13日,自贡市气象台对7月6日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第7次确认,标志高温极端灾害性气候仍在继续,电网运行压力巨大。

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组织7支党员服务队,4支党员突击队,623名党员在各条战线积极行动、奋勇争先,战高温、保供电,特巡在最热的时间,抢修不分黑夜白昼,大家挥汗如雨、闻令而动,用实际行动守卫着一城“清凉”。

在自流井区,7月12日凌晨,10千伏南丹线观景南城高配室发生故障,小区两栋居民楼涉及600余户用户停电。

接到报修电话后,该区供电中心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并于13日凌晨零点12分,确定故障点。40分钟后,故障处理完毕,总路开关送电。

近两日,在贡井区、在富顺县开展凌晨行动处理设备热缺陷,只要有报修电话,电力员工们争分夺秒奔赴抢修一线。

自7月以来,迎峰度夏进入攻坚期,持续高温晴热气候导致降温负荷居高不下,电网安全运行面临巨大挑战。

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人民电业为人民”为宗旨,实行日研判、日会商机制,强化设备巡视巡检,增加重要线路通道、重点变电站的巡检频次,共计开展输变配及水电设施特巡及测温3449次,完成变电站巡检124次,出动应急抢修人员781人次,车辆362车次,处理各类缺陷146处。

入夏以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按照“能带不停”原则开展带电消缺工作,带电作业班共开展带电作业消缺65次,减少停电时间156小时。

今年四川省首次启动工业企业“主动错避峰负荷响应,通过经济激励鼓励工业用户与电网企业签订协议,约定在电网需要时,由用户主动错避峰用电,并给予用户响应的经济补偿,以促进工业企业在非常时期让电于民。

自贡供电公司积极推动政策落地,7月11日20点50分正式发布第一次主动错避峰响应邀约,该市共有55家电力用户主动响应,持续12小时,实际响应负荷4.01万千瓦。

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呼吁全社会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将空调温度调至26摄氏度以上。在出现电网和设备缺陷时,请拨打当地事故报修电话。抢修人员一定会以最快时间赶到,守护夏日清凉,守护电网平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