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春耕春管正当时 田间地头党旗扬

2022-02-24 16:1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彭宝俊 周艳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自贡市沿滩区王井镇桂花村,青山绿水间已是一片春意盎然,田野里金黄的油菜花铺满了整个山头,不时见到村民拿着锄头在田间耕作。

2月23日,国网四川电力(自贡)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桂花村,走在窄窄的田埂上,穿梭在一片一片油菜花中,沿着线路的方向对该村提灌站用电线路设备开展检查维护。

“当前,正值春耕春管期,我们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对所辖提灌站台区进行全面排查。”当日,党员服务队队员洪子均、方明崇等一行对田间地头的提灌站、配电设施和低压线路进行全面检查维护,认真记录运行状况,为春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证。

“春天树竹长得快,对线路通道一定要巡视到位,确保通道干净安全,还要仔细检查提灌站房内的配电柜和用电设备状况。”方明崇熟练地打开配电柜检查设备情况,不时用验电笔测验绝缘情况。巡视中,共产党员服务队细致检查维护配电设备,真正把服务送到了田间地头。

同时,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组织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农户正确维护和使用排灌用电设备,进一步增强农户安全用电意识;积极与村组沟通联动,简化提灌站用电业务流程,重点对用于春灌的设备、线路等安排专人联系巡护,确保春耕安全可靠用电。

“农排提灌站对于我们农户相当重要,供电部门对我们的帮助相当大,服务非常体贴,我们春灌抽水时十分放心。”王井镇桂花村村民方世和十分感激地对着前来服务的共产党员服务队说。

春早人勤。春耕工作即将全面铺开,自贡公司及早行动、提前备战,优化服务手段,打造优质高效“绿色通道”,切实满足农民用电需求,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结合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备齐抢险物资,做到一旦发生用电故障及时抢修恢复供电,确保春耕期间农民生产用电安全可靠,全力满足春耕春管用电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