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服务农村电商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2-15 16:5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廖强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现在订单多销售量大,用电设备也多,就担心出现停电故障。”2月15日,自贡市荣县东佳镇镇长曾春燕对前来开展上门服务的东佳供电服务站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毕波表达感谢,“现在电网改造了,你们也不时来帮我们检查室内线路,不用担心停电,好果子都能通过网络销售卖上好价钱啦!”

据悉,桫椤源电商中心为荣县东佳镇依托桫椤谷森林公园成立的水果专业合作社对外销售的主要载体,对促进农村增产增收,实现乡村振兴有重要意义。目前在各大网络直播平台的粉丝及销售量不断增加,日均销售上千件优质水果。随着塔罗科血橙、春见等品种陆续成熟,大量新鲜水果需要冷藏保鲜并及时销售。

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荣州公司悉心组织、贴心服务,结合农村用电特点,发挥供电所“网格化”工作优势,认真梳理农村电商中心、现代果业园等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并保持与当地政府、村委会沟通联系,组织台区经理和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上门走访服务,进行安全用电检查,主动帮其处理导线破损、刀闸锈蚀、漏电保护器失灵等各类用电安全隐患。

同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指导“春耕灌溉”科学有序用电等,多措并举保障客户安全用电无忧,助力电商经济成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在“十三五”期间,荣州公司根据东佳镇产业发展规划,围绕实际用电情况,精准分析原因“对症下药”,制定农网改造综合治理方案,按照“小容量、多布点、调整负荷”的原则,对存在供电质量问题的台区进行分类整治,采取“缩小供电半径”、“增容布点”、“低压改造”的方式提升供电能力。

架设10 千伏线路6.1公里,新建34台5400千伏安变压器,改造低压线路205.1公里,对赵家桥村、炮房村等10个自然村电网进行了全面改造,户均容量从1.22kVA/户提升至2.16kVA/户,供电质量及可靠性明显提升,有效解决该镇用电质量问题。

接下来,荣州公司将持续开展上门服务,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咨询、报修等服务,加快2022年已下达项目建设实施进度,持续优化电网结构,加大10千伏线路互联互通建设以及低压电网改造,进一步改善电压质量,提高供电可靠性,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经济和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