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百姓“电管家”!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安全检修全力保供电

2021-10-22 16:0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一组的工作任务是清扫检查10kv莲珠线28#-32#杆,10kv莲珠线东锅单身楼01#杆,如发现缺陷及时处理,并对所有连接、搭头及台变螺栓进行检查加固……”10月22日,自流井区供电中心配电运检班班长王波正在对黄桷坪路的10千伏莲珠电站的运维检修进行安排部署。

当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蜀与你的每一度”主题社会责任月活动,邀请主流媒体记者深入电力施工一线,近距离“触摸”供电企业的工作方式,详细了解位于自贡市五星街街道黄桷坪路的10千伏莲珠线28#到32#杆检修消缺工作。

通过现场安全措施检查、讲解和工器具讲解,让参与活动人员了解到班组如何通过班前会让参与工作人员了解到当日施工危险点及防范措施等安全举措。随后,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无人机飞巡,利用科技新设备对线路进行监控。

据了解,为积极展示公司上下齐心、全力以赴的安全保供电工作,广泛争取社会大众对供电安全的重视和理解,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结合电力供需形势,按照“四个篇章”(参观一座变电站,开启电力科普之旅;走进一个施工现场,观摩现场安全举措;制作一部短视频,打开客户安全视界;召开一场研讨会,畅谈安全携手同行),策划并实施本次社会责任月活动,为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营造良好环境。

本次社会责任月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互动、参访分享、沉浸式体验、公开发布,全力推动社会各界参与,并最终形成一部短视频、一本图文册、一本“故事汇”的“三个一”成果,向社会传递国家电网供好每一度电的责任和信心,促进供用电双方对安全用电达成共识。

据悉,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自2020年以来,相继投运110 千伏李子变电站、220千伏川南城际铁路配套输电线路,有效解决荣县双石地区、沿滩地区负荷卡脖子问题。

2020年全年线路外破故障率同比下降66.6%,主网输电线路故障跳闸同比降低30.77%,十年来首次实现220千伏线路“零跳闸”。

下一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将科学制定电网运行方式,结合每年迎峰度夏、度冬情况,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梳理排查电网薄弱环节,制定有序用电序位表,全力以赴做好安全保供电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