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山西!东方锅炉​深入吉县受灾一线防汛救灾

2021-10-20 17:0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丁云啸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近期,山西连续多日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强降雨侵袭,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定点帮扶的山西吉县在持续强降雨的影响下,出现山体滑坡、地表沉陷、道路塌陷等灾情。

东方锅炉党委心系山西灾情、心系吉县父老乡亲,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颉代表东方锅炉向吉县人民政府捐赠防汛救灾款人民币共计100万元,救灾物资30万元。

东方锅炉党建结对共建党支部代表向结对共建的村党支部代表捐赠干部职工自筹救灾款92978.17元;工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与山西吉美御坊负责人签订消费帮扶意向协议。

捐赠仪式结束后,东方锅炉一行人深入到上东村、葛家沟,实地察看农作物受灾、房屋损毁、道路受损等灾情和帮扶项目点,强调要把防汛救灾资金用在“刀刃”上,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吉县县委书记崔绍民,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松强对东方锅炉雪中送炭、开展防汛救灾的义举及近年来对吉县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对历任挂职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接到灾情报告,东方电气派驻挂职吉县副县长邵笑、挂职林雨村第一书记何晓剑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深入地质灾害排查防控第一线,检查指导和督促落实救援保障措施;深入组织群众紧急撤离第一线,耐心劝导和帮助群众有序避让;深入灾后处置和关心关怀第一线,联系救援物资、后续保障工作。

接下来,东方锅炉将协助吉县扎实做好受灾群众返贫监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同时也将持续关心和帮助受灾地区群众更好更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