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抖音刷出的电力特巡

2021-09-27 19:1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周冰 自贡频道 刘佳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9月27日上午7时许,国家电网自贡供电公司大安区供电中心配电运检班职工周冰,上班途中在抖音刷到一个短视频,题目是《自贡东锅宿舍地基下沉》,这立刻引起了他的重视。

仔细观看完视频后,周冰担忧该处地基下沉会对电力设施造成威胁,立即把视频发送到大安区供电中心工作群,并收到马上到现场对东锅宿舍附近的10千伏莲珠线后端进行特巡的工作指令。

经现场巡视,发现受此影响10千伏莲珠线26号杆杆体有明显的水泥脱落痕迹,附近公路上的裂纹逼近人行道,对电力设施构成潜在威胁。目前,大安区供电中心已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对该处隐患进行处置。

接下来,国家电网自贡供电公司将结合实际用电情况,全面开展线路巡视隐患排查工作,有序清理线路通道,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特别是对滑坡深陷区及易受雨水冲刷的杆基,以及施工地段进行重点排查,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