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主动服务 为灯会“双节”复展保驾护航

2021-09-17 17:0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袁丹 孔晓林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9月16日晚上,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内灯火辉煌、人声鼎沸,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恢复亮灯,以“观璀璨华灯 赏国潮风韵”为主题的“国风艺术季”活动正式启动。

“灯会停展了这么久,部分灯组设备可能会出现一些线路老化、线头氧化松动的情况。在检查过程中,通过摇测发现绝缘不合格的灯组线路,我们会立即督促并配合园区整改,切实保障灯会用电安全。”9月16日下午,亮灯前五个小时,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再次来到园区内,对历经了一场雷雨后的灯组进行最后检查。

为确保游客在美轮美奂的彩灯世界中安全愉悦地赏灯度佳节,自贡供电公司在接到灯会复展通知后,精心编制保电方案、组建灯会保电小组,对园区的主供电源10千伏板彩线、备用电源10千伏天彩线进行全线特巡,并3次入园进行用电安全检查、隐患排查。

同时,在自贡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下,开展了2次政企联合安全大检查活动,指导帮助举办方对全园各大型灯组设备、线路进行绝缘检测和红外测温,现场督促举办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保障复展灯组安全可靠运行。

按照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中秋、国庆期间灯展计划,9月16日,自贡灯会被重新点亮,国风艺术季、中秋国潮音乐现场活动、国庆彩灯狂欢夜活动……持续至10月7日的彩灯盛宴,将成为自贡市民欢度“双节”的重头戏。

灯会期间,除日常的园内用电巡查之外,10月1日至7日,自贡供电公司还将派驻人员入园值守,加强园区内安全用电检查,做好供电线路不间断红外测温和超声波巡检工作,层层压实灯会保电责任,确保“双节”期间灯会圆满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