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企业活力 自贡公交集团全面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

2021-09-01 17:2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9月1日,自贡市公交集团公司举行子公司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动员大会。

本次动员大会按照自贡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全面推行市属企业子公司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相关要求,旨在提升集团公司基础管理水平,完善集团公司分类分层管理制度,加构建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激发子公司经理层干事创业活力。

大会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罗志文主持。会上,集团公司党工部主任胡启祥介绍《子公司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所属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工作原则、实施范围、实施对象、主要举措和时间进度安排等具体要求。

据了解,自贡市公交集团公司成立于1954年5月,历经67年的发展,现有职工2200余人,下设8个分公司、15个子公司。

《方案》针对当前集团各级子公司经理层成员无任期、无契约、有契约但不具体、契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坚持逐级推进、一企一策,着力抓好权利责任明确、聘任协议签订、目标责任考核、激励约束兑现、退出管理、履职监督等关键环节,加快实现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在各级子公司落实落地,最终确保各级子公司经理层成员收入能增能减、职务能上能下、干事创业活力充分激发。

“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担当有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召能强调,要加强措施保障,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和督促考核机制,倒排工作进度,切实完成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全覆盖工作目标。

下一步,自贡公交集团将按照《方案》落实具体工作,在2022年7月前全面完成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改革工作目标,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地迈出关键一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