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高考季 多措并举暖心助“考”

2021-06-08 10:1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周艳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序幕,社会各界积极行动为考生保驾护航,期待莘莘学子顺利应考不负十年寒窗苦读。

“勤学苦练创佳绩,电力守护奋斗时”、“拼搏高考今生无悔,守护希望奉献光明”。上午9时许,在自贡市自流井区高考保电的主战场蜀光中学高中楼侧,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的两名保电工作人员正全神贯注地守候在应急发电车旁,手中的标语牌道出来自电力叔叔们的暖心祝福。

与此同时,自贡市四区两县内10个高考考点现场,50余名保电工作人员均已到位,相关的10座变电站和15条重要线路,以及易受外破点也按计划开始开展特巡特护,保电工作人员们将全天对输配电线路进行全线不间断动态巡视、红外线测温、负荷监测,全力保障“高考”用电。

据悉,国网自贡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两考”保电工作,5月以来,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成立保电领导小组,下辖13个专业工作小组,纳入骨干人员60余人。前期,对所有考点开展了特巡、红外测温、现场用电安全检查等工作,同时组建抢修队伍,做好保电设备、备品备件调试、补充。

同时,在考前开展多部门、单位参与的专项应急演练,磨练应急实战水平,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完成“两考”保电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