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迎战极端天气 昼夜抢修保供电

2021-05-11 10:4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陈星宇 袁丹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5月9日,自贡地区遭遇雷暴雨极端天气袭击,导致城区个别10千伏线路跳闸,造成三八路、和平乡等区域停电,累计停电配变77台、停电居民用户5447户,同时影响到中华彩灯大世界、火车站等重要场所的电力可靠供应。

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迅速响应,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启动突发事件停电应急预案。一方面,第一时间配合高危重要客户启用备用电源恢复供电;另一方面快速集结抢险抢修队伍,首批派出3辆抢险车、12名抢险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故障巡视。随后根据现场需要,再次派出第二批抢险队伍,连续奋战数小时后,至10日凌晨3时10分,16台配变、1185户居民用电率先恢复。

由于雨势增大,按照“抢险不冒险”的原则,抢修人员暂时停止抢修工作。10日早晨6时30分,雷雨渐小,抢修人员再次出发开展巡视抢修, 8时46分,排查到故障点并立即开展抢修。截止中午12时15分,停电区域全部恢复供电。

本次抢修,自贡供电公司累计出动应急抢修人员96人次、车辆17台,历时14小时高强度作业,全面快速恢复供电,彰显出自贡电力人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