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首届“青马”夜校开班 引领青工成长成

2021-04-30 17:1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鲁川 杨忠福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29日晚,国网自贡供电公司二楼大礼堂灯火通明, 29名青年员工齐聚一堂,参加国网自贡供电公司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夜校培训。

本次“青马”夜校是为落实党史教育,提升广大青年马克思主义政治素养,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而开创,培训班为四川省电力公司系统内首创,计划为期1年,共计12期,分为4个核心主题:青马大学习、青马星火团、青马思享会、青马“电”学堂。

夜校以“三个一”(每月一本书、每月一堂课、每月一活动)为主线,通过专题讲座、事迹分享、名著研读等形式,助推公司新员工“742”培育计划落地落实,持续夯实青工理论素养,努力形成“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示范效应,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健康成长、卓越成才。

开班仪式上,自贡供电公司党委负责人表示,青年员工是员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承载着企业发展的未来,要求夜校学员做到,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理论学习是青马之魂;二是坚持知行合一,始终牢记实践锻炼是青马之根;三是争当先锋模范,始终牢记引领示范是青马之本。

夜校特邀四川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黄辉教授授课,黄辉教授以“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详细分析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形成足迹,阐释马克思主义的新唯物主义的特点,给在座的学员们带来一场精彩授课。

“作为2020年入职员工,参加“青马”夜校让我深受鼓舞,从入职第一天开始,公司就创新实施“新员工742培育计划”,分三个阶段开展为期28个月的新员工专项培养工作。我非常珍惜这些机会。”参加此次夜校的新入职员工兰文涓说道。

据了解,自贡供电公司坚持以“试点先行、以点带面”为思路,以“三四五”全过程培养体系为载体,创新开办“青马夜校”,致力于为公司发展培养和储备一批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热爱学习,有理想、有信念、有独特人格魅力和家国情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