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担心“跑得快” 自贡供电公司为老人换异常电表

2021-03-24 16:1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孔庆英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大爷您好!我们是沿滩区供电中心的工作人员,我们通过后台监测,发现你的电量存在问题,想问问您家平常的用电情况是怎样的?”

3月19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沿滩区供电中心计量采集班工作人员在沿滩镇格友时光里小区8栋1单元5楼开展异常电表检查时,向住户了解家庭用电情况。

“我们家就两个老年人,平时用电灯、冰箱和电视机这些简单的电器,充 100块钱几天就没有了,天气冷的时候取暖器都不敢开,快帮我们看看”。

通过台区线损监测,计量采集班工作人员发现友时光里小区台区线损出现异常,通过现场挨户对比排查,怀疑8栋1单元5楼一户用户的表计存在异常。为证实初判的正确与否,也为让用户放心且安心地正常用电,经用户同意后,现场工作人员采取先换表,将换下来的旧表送专业机构检验,得出结果后再通知用户如何处理。

“大爷您好,这是你的新电卡,原计量表计确实存在问题,多计量收缴的电费我们已经给你退回到新卡中。日常用电,如有疑虑的问题皆可与我们联系”。表计通过检验后,报告显示计量确实有误差,工作人员处理好差错退费相关流程后,抄表员将电卡送到用户家中,让其安心用电。

接过电卡的老人对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你们辛苦了,还专门跑一趟给我们送电卡!”

优质服务是国网公司不变的追求,真心实意为每一位客户排忧解难是每一位国网人不改的初心,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沿滩区供电中心将优质服务渗透到细微处,用实际行动诠释“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把服务实实在在送到客户心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