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问需!自贡法院回访破产重整企业

2021-03-19 09:4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3月17日,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民二庭庭长卞林前往自贡市星宇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回访,关注企业生产发展,做好破产审判的后半篇文章。

“今年春节以来,企业生产产量达500吨,产品销售自贡外,还销往遂宁等地,其他地区的销路也在逐渐打开。”该企业负责人钟陵高兴地说。

去年12月,涉及自贡市星宇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一起破产清算纠纷案件,由自流井法院顺利审结。使自贡市至今唯一一家持有混凝土外加剂生产环保资质许可的企业,得以留存。

审结已过去3个月,这家当初破产重整成功的企业,如今发展情况怎么样?自流井法院充分发挥破产重整医治“病企”的职能作用,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法官深入调研、主动问需、靠前服务,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做到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

走访中,卞林法官就该企业复工复产后的产能、销路、资金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中,卞林逐一回答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咨询的相关法律问题,对该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问题给出解答。同时,他从审判实务角度,对企业内部管理及防范经营风险提出意见建议。强调在生产中,要进一步加强环保意识,使用节能环保型机器,减少环境污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