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园区发展!自贡航空产业园人民法庭挂牌

2021-03-19 09:4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健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3月18日,自贡航空产业园人民法庭揭牌仪式,在自贡航空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举行。

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文,贡井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李平,贡井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陈伟,贡井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吕兰等出席揭牌仪式。

自贡航空产业园人民法庭,最早为1961年成立的成佳人民法庭,后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于2009年更名为开发区人民法庭。

为贯彻落实自贡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和通用航空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基地的战略目标,主动融入成渝经济圈的大格局,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法院主动将法庭建在重大项目一线,全方位、零距离为园区提供精准司法服务,优化人民法庭布局和职能,积极申报人民法庭优化布局方案。经省委编制委员会批准,贡井区人民法院开发区人民法庭更名为自贡航空产业园人民法庭。

川观新闻了解到,该法庭的工作定位为:紧扣党委政府和人民法院的工作重心,将党组织的战斗力融入基层社会综合治理,不断优化审判职能,创新司法服务举措,积极服务园区发展建设。

同时,努力探索人民法庭职能转变思路,将自贡航空产业园人民法庭打造成兼具人民法庭基本功能和航空产业司法服务审判功能的综合性法庭。

该法庭将直接服务于园区发展,直接服务于项目建设,直接服务于企业成长。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园区企业更具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