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彩灯大世界开园 自贡“守灯人”保电护航

2021-02-23 16:4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袁丹 侯键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应急发电车已启动热备用!”“移动灯塔调制正常!”“1号配电室负荷正常!”2月22日,自贡市中华彩灯大世界全新开园,国网自贡供电公司保灯组出动56人,驻园开展保电工作,对讲机里陆续传来九个值守点保电情况汇报。

今年的自贡市中华彩灯大世界以观“自贡灯,过中国年“为主题,融合传统彩灯技艺和现代光影科技,从水上、陆地、空中的视角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地打造了“百年辉煌”“巴蜀一家亲”“自贡记忆”等十五大主题灯组。以主题化、场景化、互动化、娱乐化展现自贡彩灯精湛制作技艺和中华传统民俗魅力,增强亲子、科普、光影互动,为观灯游客带来全新的沉浸式体验。

彩灯大世界的线下观灯是自贡市元宵节活动的重头戏。为确保对园区灯组的安全可靠供电,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提前筹划保电应急方案,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和用电安全保障、安全监督、供电保障、调度运行保障、后勤保障等13个保电工作专业组。

22日下午15时,根据保电方案部署,供电保障组的四名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率先将应急发电车开入园区主席台侧,并将发电机电源接入配电室,完成了发电车前期调试工作。18时,园内四个配电室值守人员到位,四个应急通道的应急照明灯高高悬挂,应急发电车启动热备用,用电检查人员开始在园内检查用电线路并监测配电室负荷。

园外涉及彩灯大世界主备供电的板彩线、天彩线4台环网柜及3台柱上开关处,运维人员正严阵以待,做好了应急处理及电源倒换准备。19时30分,园区内灯组逐渐点亮,络绎不绝的游客入园观灯,保电人员佩戴口罩驻守在各值守点,在灯火阑珊中圆满完成本次保电任务。

据悉,在自贡市中华彩灯大世界开园期间,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将不间断对彩灯大世界内外部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及红外测温工作,持续开展灯组设备的用电安全检查,全力以赴为“天下第一灯”提供细致、周到的保电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