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负荷七创新高 自贡严阵以待全力保供电

2021-01-11 11:0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日,随着气温持续走低,截止1月11日上午9时,自贡电网迎峰度冬期间负荷已连续7次创下冬季新高,最高负荷达到91.58万千瓦,最高日电量达到1679.381万千瓦时。

面对寒冷天气,国网自贡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加强负荷预测、科学调度、运维管理和应急准备等工作。

1月6日起,运维检修部组织检修、运维专业组成三个专家组,前往18座变电站开展特巡,现场梳理复查变电站危及电网和设备安全的缺陷,重点检查各站安评问题整改项目,对各站安全风险进行再次复查核对迎峰度冬、春节保供电工作收集现场数据资料,提前分析预判负荷,以便及时更新完善保供电方案,全力确保电网平稳运行。

此外,自贡供电公司输电、配网各专业也强化了对设备、线路的监控,增加了特巡和红外测温工作,在测温过程中重点对主线开关、支线开关、刀闸及变压器桩头等设备进行测试,加大对薄弱环节线路设备的监控力度,对在红外测温工作中发现的线路设备缺陷及时有效的加以整改,全力保障辖区内用电户正常用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