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讼服务“新引擎”自贡首例智能化集约电子送达成功

2021-01-06 21:4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吴彩霞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5日,随着书记员打印出完整的“送达报告书”、“电话送达记录”、“电子送达记录”、“送达回证”,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自贡中院)首例智能化集约电子送达成功。

据介绍,智能化电子送达是自贡中院为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升诉讼服务信息化水平,结合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工作要求而引进的一项智能服务。

通过前期的准备及试运行,自贡中院智能化电子送达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施行后,除裁判文书外的民商事、行政系列案件文书通过办案系统直接向送达平台推送。

智能化电子送达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主要采取线上集约送达模式,通过整合最高院大数据平台、公安部信息管理平台和通信运营商资源,提升确认受送达人身份、详细地址、联系方式的准确度,确保送达效率。

此外,审判团队可全程跟踪送达情况,系统将全程留痕并生成报告书反馈给审判团队,对送达通话予以录音,保证送达的合法性。

下一步,自贡中院将在全市法院进一步推广智能化电子送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诉讼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