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的坚守!自贡圆满完成青年发展峰会保电任务

2020-12-16 17:1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邓义沛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2月13日21点,2020青年文化发展峰会暨川渝青年公益嘉年华开幕式在自贡市文创公园圆满落幕,国网四川电力(自贡)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文彬、黄谊在寒风冷雨中坚守岗位4个小时,密切监视供电设备,保障现场正常供电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峰会主题为“文化引领新青年公益筑梦双城圈”,将为广大川渝青年搭建文化展示、交流的平台,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11月29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自流井区供电中心接到峰会保电任务,立即启动重大活动保电预案。各部门、各科室、班组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保电工作。

线路运检班对所供10千伏线路展开线路特巡;用电检查班在峰会现场对客户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党员服务队查勘应急发电接入点……。在保电分析会上,各部门、各班组根据前期工作提出发现的保电安全隐患。负责人要求大家提高此次重要保电任务的认识、督促在12月5日之前完成隐患整治工作,保电对外联系人与文创公司协调各项工作的开展。

12月6日此次特巡、特检发现的隐患整治工作结束,保电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工作人员对峰会所供线路重要设备每天开展定时巡视,巩固前期成果,为即将开始的峰会打下坚实基础。

12月12日晚上峰会前游灯活动开始,现场保电正式拉开帷幕。

当天下午车班师傅驾驶发电车到达指定位置,党员服务队队员进入保电岗位,线路重要设备值守人员就位,故障处理人员准备就绪、等待命令。

13日峰会开幕当晚,保电工作按部就班地进行,人员和设备提前就位。当天下午,寒风凌冽、天空中飘散着细细的冬雨,保电现场气温降到4摄氏度。党员服务队队员不惧风雨,坚守在发电车旁,随时为紧急情况提供可靠的应急电源。自贡公司对此次峰会保电工作提前充分准备,峰会保电现场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坚守岗位,保证了开幕式的顺利进行。

据悉,自贡公司今年以来,完成各类重大保电项目340次,出动发电车90台次、抢修车辆1000台次,参与保电人员4000人次,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工作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