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暖入人心 国网荣州“织”出入冬用电安全网

2020-12-16 17:1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志祥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我家买的电暖炉用起都提心吊胆的,听你们这样宣传后,我可以放心使用了。”12月15日,在喧闹的街上,一位摆摊的大姐满怀感激地对自贡供电公司荣州分公司留佳供电所所长范旭说道。

当天,留佳供电所组织员工开展入冬用电消防宣传工作。员工列队、布置工作、发放资料、解答问题、张贴标语、温馨提示,一切工作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进入寒冬,由于家用电暖炉烤火诱发的火灾时有发生,为了让广大的居民正确安全使用电暖炉,纠正用电不安全的行为,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及时的宣传起到关键的作用。

荣县留佳镇老街建筑多数是以前的船架木质结构房屋,百货摊点、农用器具等易燃物品居多,用电暖炉的也多,一旦使用不当就会引发火灾发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通过供电所员工逐户进店宣传,详细检查电暖炉使用时与易燃物品的距离是否安全、布置的用电线路是否安全、户用漏电保护器运行是否正常,线路设备漏电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让用户在寒冬季节感受到供电部门带来的温暖暖入人心。

下一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还将加大冬季安全用电的宣传力度,从场镇到农村,采取现场检查、短信发布、张贴标语等相关的措施告知广大用户远离危险,安全用电,确保安全、欢乐、祥和的元旦节的到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