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公司:遍地柑橘金黄 电力助农增收

2020-11-25 16:1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志祥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今年我们留佳镇柑橘丰收在望,目前电商直销平台的爱媛价格比去年同期每斤上涨2元左右,可直接为每户果农增收1000元以上,感谢供电公司为我们果农保电!”11月23日,自贡荣县留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刘锦元带着无比喜悦之情向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留佳供电所前来帮助果农检查用电情况的徐剑锋说道。

留佳镇位于自贡市西北部,幅员面积为8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5564亩,镇内地势平缓,土地肥沃,雨量充沛,灌溉方便,是中国优质椪柑基地镇,柑橘种植面积达3万余亩,柑橘主要有不知火、爱媛、春见、丑柑、太田椪柑等品种,留佳椪柑形成早熟、中熟、晚熟轮番上市,全年柑橘总产量达1.2亿斤。

当前,正值柑橘进入成熟期,满山遍野金黄色柑橘散发着浓浓的香味,果农们喜笑颜开,穿梭于果林丛中,满脸露出丰收的喜悦。在留佳场镇,每一家快递公司门前一派忙碌景象,套果、装箱、称重、微机打印、贴签、装车等,果农忙得不亦乐乎。

目前,留佳镇共有网络直销平台21家,涉及用电台区16台。为了果农网上销售渠道的电力畅通,自贡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人员开展电商平台电力安全检查,防止由于电力故障影响果农的直销效果。

在此期间,电力人员每到一处重点对台区电压质量、低压配电设备、线路通道以及电商平台用户线路和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不规范的接电设备现场整改,以满足网络直播的电力供应需求。

同时,积极向果农宣传电力安全知识,如户保故障跳闸如何处理、网上国网APP如何使用、网上缴费、网上查询、网上故障报修等电力常识。工作人员还积极向果农建议准备家用备用电源,以防止电网迎峰度冬故障停电而确保网络直销不断电。

迎峰度冬用电高峰期即将来临,自贡公司正积极调整负荷,以保证全市用电无虞。

同时,将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联系,加大线路运维力度,积极走访客户,了解用电需求,检查用电隐患,确保全市工农业企业用电无忧,为服务农民美好生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好新时期“三农”电力服务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