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守灯人” 自贡供电公司全力护航灯光节

2020-10-22 17:1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刘亿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0月21日晚,第三届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开幕。绚丽的五彩光芒,瞬间照亮整个夜空,釜江上霓虹闪耀的网红桥幻化为七色彩虹横跨于两岸,古色古香的观景游船悬挂着红色宫庭灯笼缓行于一江碧水中,两岸“二十四景”灯组徐徐亮起。

美景一旁,一群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国网自贡供电公司保电人员正严阵以待,在这灯火光影中守护着灯光节开幕式的电力安全。

今年是自贡第三次举办国际恐龙灯光节,作为“保电熟手”的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自流井供电中心,早在一个月前就部署好应急保电方案,为确保万无一失,还开展多次应急演练,安排落实12条涉灯线路的巡检消缺工作。

“本次灯光节开幕式的保电工作,我们共出动35人,分组开展现场蹲守线路设备、会展及河岸灯组线路检查、发电车保电备用,务必做到百密无一疏。”在灯光节开幕式现场,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灯光节保电组组长陶正友介绍现场保电工作安排。

晚间18时许,发电车到位,移动式照明灯塔调试完毕,五盏应急照明灯分列各应急通道两侧,一台环网箱与一座配电室值守到位,沿河各灯组由四名用电检查班人员再一次进行分段巡视。

在微凉的夜风中,这一群守灯人默默值守了三个小时,圆满地完成灯光节开幕式保电任务。

据悉,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在完成开幕式的特别保电工作后,将从10月22日至31日的灯光节展演期间,继续落实常规保电任务。

电亮盐都,守护光明。自贡电力人再一次用真诚的供电服务,为盐都人民的这一场视觉盛宴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