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隐患列入重点 自贡集中开展变电站专项排查

2020-09-09 17:5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刘亿 秦勇

“别看这个缝隙小,一旦蛇、老鼠等小动物钻进来啃坏电缆,就可能造成二次回路故障,引发停电事故。”9月7日,在220千伏王渡变电站2号电缆竖井底部,变电运维人员发现了一处4厘米左右的缝隙,并及时用堵泥进行了封堵。

随着初秋渐至,天气转凉,又到了蛇鼠等小动物频繁出没的时候,为及时消除小动物活动给变电站设备安稳运行带来的各类隐患,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在所辖的各个变电站集中开展防小动物隐患专项排查。

在220千伏王渡变电站进行隐患排查时发现,2号电缆竖井室底部出线电缆沟处有一处4厘米左右的缝隙,对于无孔不入的蛇鼠等小动物来说,无疑是开了一扇方便之门。排查的运维人员立即找来防火堵泥,把缝隙封堵严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排查的重点是检查电缆隧道穿过的孔洞是否封堵严密,并对部分损坏的封堵进行了修补,对脏污老化的粘鼠板等防小动物设施进行了更换。此外,还将容易被忽视的小动物出没痕迹纳入此次排查的范围,确保变电站设备的安全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