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快速反应 全力恢复荣县西北路电网运行

2020-08-14 18:1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曾宇川 记者 刘亿 秦勇

8月11日晚至12日凌晨,自贡荣县地区遭遇罕见的雷暴雨灾害天气,最大降雨量达138.7毫米,累计落雷次数达1300余次,并伴有阵性大风,荣县西北路地区长山、新桥、双古等片区受灾严重。

此次强降雨,还引发荣县越溪河等中小河流洪涝灾害发生,12日4时,越溪河上游幸福堰开始泄洪,泄洪量最高达437.8立方米每秒,荣县长山地区遭遇二十年一遇的洪水,对沿途电力线路的影响面进一步扩大。

据统计,此次自然灾害累计造成荣州公司3条10千伏线路全线以及10条线路支线故障停电,共影响348个台区、1.95万户用户的电力供应。

“请各供电所立即做好巡线安排,待天亮后进行故障查找,为抢修工作做好准备。”面对极端恶劣天气考验,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荣州公司第一时间启动迎峰度夏应急预案,发挥应急演练成效,按照“抢险不冒险”原则,提前做好抢修人员、车辆及物资准备,并通过短信云平台、村组微信群、村广播等各种方式及时通报电网受损停运和恢复情况,发布安全风险和优质服务信息,积极争取广大用户的理解与支持。

12日,天还没亮。为抢抓故障停电恢复时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用电,荣州公司各级抢修人员便第一时间集结待命,在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投入到电力线路特巡中去了,对受损线路的故障抢修工作随即紧张有序开展起来。

“草东线、杨家坝支线等多处发生断线故障,护线员正在现场看守,供电所正在各处全力开展抢修工作。”当日清晨,各所运维人员早已投奔各处巡视灾后故障、路况等情况,并发动广大群众义务护线员同步收集故障信息,为缩小故障巡视范围、快速恢复点多面广的故障停电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同时在防止倒杆断线引发意外触电伤害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12日凌晨1点左右,荣县来牟片区蜀茗春、黄金叶等7家茶厂负责人纷纷打电话告知有几十万斤茶叶需要加工,请求供电公司在停雨停雷后抓紧抢修送电。

情况紧急,在得到消息后,荣州公司立即组织生产、营销及属地供电所,暴雨过后连夜对10千伏宋牟线紧急开展故障巡线,以最快速度排查供电故障,于当日早上7点恢复了停电客户供电及茶叶正常加工,最大程度降低了茶厂经济损失。

截至13日12时许,受此次雷暴雨和洪涝灾害影响的故障停电已全部恢复,荣州电网恢复正常运行,没有发生一起电力优质服务投诉事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