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用电负荷、电量均创历史新高

2020-08-10 10:2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刘亿 秦勇

8月10日,川报观察记者从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获悉,受气温影响,自贡电网负荷持续攀升,8月6日自贡电网最高负荷以119.318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去年最大负荷增长4.98%;电量以2232.303万千瓦时创下新高记录,同比去年最大日电量增长6.36%。当日用电负荷、电量双双刷新历史最高记录。

在这一情况下,自贡供电公司将24小时密切监控电网运行动态,认真开展高负荷时段输变配电及水电设备设施特巡和红外测温工作,重点加强重过载主变、开关柜、电缆、线路等检查监测,及时掌握动态、发现问题,安排低谷消缺;推行设备“零点检修”和配网不停电作业,最大限度减少用户停电感知;实时发布巡检、抢修、停送电等信息,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积极引导、督促企业避峰用电,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需求;积极推进度夏临时变电站新投工程,消除区域性过载、低电压现象,提高电网健康水平,全力保障广大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