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献礼丨换红装学党史忆先烈 这家驻川企业这样为党庆生

2020-07-01 11:1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6月30日,中建三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四川经理部的党员、干部们,从散布云贵川渝各项目的工地集结到建川博物馆。他们换上红装、学党史、忆先烈、党史党纪知识抢答……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建党99周年。

“重温入党誓词,忆起的是入党时坚定不移的初心,振奋的是使命在肩勇担当的决心。”中建三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四川经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勇于创新,敢挑重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

据了解,中建三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四川经理部所承揽的项目分布在云贵川渝各地。该部将党建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在经理部成立党支部、在项目部成立党小组,支部同志虽然工作在不同地区,但依然克服困难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此前,该公司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红色教育基地还包括:泸定桥、朱德故居及纪念馆、邓小平故里、遵义会址、及娄山关、重庆渣滓洞白公馆等。

此次活动,该公司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10多个项目集结到建川博物馆,通过观看图片、聆听讲解、观看影像资料等方式,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真切感受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受我国特别是西南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激励着党员们以革命先烈和模范人物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党史党纪分组抢答环节,大伙相互学习、讨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形成“学党纪、守纪律、讲规矩”浓厚氛围。

据了解,建川博物馆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是刘氏庄园所在地,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创建。博物馆占地500亩,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拥有藏品800余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404件。

作为驻川国企,中建三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四川经理部常年在项目所在的各地开展爱心帮扶、送温暖、岗位扶贫等活动。疫情期间,其充分调动资源助力所承揽的项目在各地率先实现复工复产,积极履行国企责任,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徐书华 易兰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