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完成35千伏华永线跨越内昆铁路大修四级风险作业

2020-06-18 14:4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6月17日,记者从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获悉,近日,随着一列满载货物的火车缓缓驶过内昆铁路舒坪段,标志着35千伏华永线N24-N25新更换导线成功跨过铁路完成牵引部分的施工,及时恢复了该段铁路的正常通信和运行。

35千伏华永线运行多年,N24-N25跨越内昆铁路段已出现老化,存在安全隐患,为加强供电线路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保证电网安全运行,保障铁路安全畅通,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决定对该线路跨越内昆铁路段的导线进行更换及大修施工。

此次跨越铁路更换导线的施工时间紧、任务重,作业风险达到四级。

在工程前期,电力工人多次到施工作业现场进行勘察,并结合铁路部门相关要求及“窗口期”时间规定,制定出了详尽的施工方案及安全管控措施,安监、工程相关负责人全过程参与方案编制直至最终的审批,为作业现场的安全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保证在规定的45分钟有限停电时间内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各作业小组紧密配合、高效有序,仅用20分钟时间就完成了旧线渡新线工作,确保了铁路部门“窗口期”时间要求。至此,35千伏华永线N24-N25跨铁路更换导线工作四级风险作业按时、有序、安全地圆满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