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联合整治52家高危重要电力用户用电安全隐患

2020-06-08 15:0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今天就是来看下你们有没有把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近日,由国网四川电力自贡供电公司、自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自贡市应急管理局三方专家组成的执法检查小组来到自贡市金陵酒店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这是自贡市“高危及重要电力用户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进入的第二阶段——执法检查阶段。此前,在自贡市政府会议大厅5月8日召开的专题会议上,由自贡市政府主导,市级各部门、自贡供电公司共同参与的“高危及重要电力用户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专项行动主要针对自贡市排查出的相关52家单位,112项电力安全隐患开展整治,旨在多方协作、齐抓共管,有效预防和遏制该类用户用电安全事故,切实提升自贡市公共安全。

“双电源现在能自动切换了吗?”在经常承接自贡市各类重要会议的金陵酒店,执法检查小组走进配电室对照 “自贡市高危及重要电力用户用电安全隐患台账”中存在的隐患记录开展逐一检查。

“我们在近期的预试预检工作中已经处理了这个问题,并做了切换试验,现在双电源已经能自动切换了。”金陵酒店总经理熊茂一边说明情况,一边递上消缺记录。检查小组还对该酒店电工配置不足,未制定设备操作规程、制度和停电应急预案等隐患整治情况进行了详细清查。当日,执法检查小组还分别去到自贡市职业技术学校、硬质合金有限公司、中联环污水处理厂等6家高危重要电力用户开展了执法检查。

“有了市政府和各市级部门的支持,这项错综复杂的隐患整治工作终于有了质的飞跃。”自贡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王军表示,由于客户责任落实不到位、影响生产、需要出资等原因,高危及重要客户的安全隐患整治一直推进困难。本次,由自贡市政府主导,自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牵头,供电公司和市级多家单位联合参与,必将有力推动该项工作。

自贡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本次专项行动,为此次行动制定了高危及重要客户标准化隐患排查卡,专项隐患整治闭环管理动态进度表,并将隐患整治工作梳理为从等级认定、供电电源、应急电源、应急保电预案、供电合同、设备管理、运行维护7个方面开展进行。

据悉,本次高危及重要电力用户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于5月11日启动,计划经历集中整治、执法检查、“回头看”检查3个阶段,于6月24日结束。截止6月3日, 112条存在隐患已整改完成51条,整改率45.53%。另外,执法检查小组近期还将分类别去到相关单位检查整治成效,闭环管理每条隐患,多方参与、联合整治,为高危重要电力客户给力“排雷”,扎实筑牢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为“安全生产月”添砖加瓦。(周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