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护航九洪“西瓜节” 供电员工保电忙

2020-06-08 14:5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日前,自贡市沿滩区九洪村,炎炎烈日下,眼前这一大片瓜田更显得绿油油的,一颗颗饱满的西瓜藏在瓜叶下,不让人轻易发现。不远处,一对老夫妇正在忙碌地采摘着西瓜。

当前正是西瓜上市时节,九洪的瓜田里到处都是瓜农们忙碌的身影。再过3天,6月6日,自贡市第十六届乡村旅游节.第八届九洪西瓜节即将开幕。今天,九洪供电所所长马乃超带领工作人员詹乾斌来到田间地头,了解瓜农们近期的用电需求,了解是否有问题和困难需要帮忙解决。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前段时间干旱,多亏了电力充足,保证我们能够抽水浇瓜。现在西瓜丰收了,卖得上好价钱,我这二亩地的瓜能收入1万多元呢”,望着自家丰收的瓜田,郭策友老人满怀喜悦地跟马乃超说着话。

“都是现在的政策好,西瓜种出来不用再愁销路,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把瓜卖出去,电力供应充足服务又好,抽水也更方便了,这些都帮助解决了老年人种田的后顾之忧。”望着前来服务的供电员工,一直在旁边帮忙的郭策友女儿也忍不住分享了几句自己的感受。

交谈中了解到,在育苗阶段,为保障大棚种苗温度要求,需要通过电灯照射等方式提高棚内温度;西瓜成熟后,为防范盗窃等情况发生,需要就近搭建守瓜棚,这些都对电力供应有需求。供电所主动上门提供安全用电指导,让瓜农们按需架设灯组,为他们牵起照耀致富路的灯光。

据悉,本届九洪西瓜节将持续至7月5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沿滩区供电中心高度重视保电工作。活动前期,有序完成了成立保电工作组、对相关线路设备和活动现场配电设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制定应急预案、开展模拟演练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工作。活动期间,保电工作组将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全天值班,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文莉 龚鹏蜀 曾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