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小桔灯”青年志愿者“六一”送欢乐

2020-06-03 15:4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在2020年“六一”儿童节之际,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团委、沿滩区供电中心团支部“小桔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沿滩区刘山学校,开展主题为“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8名“小桔灯”与30名留守儿童一起欢度六一。

6月1日下午2:30,“小桔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达沿滩区刘山学校,在刘山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小桔灯”们迅速跟小朋友打成一片。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开始,志愿者们带领着孩子们合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小朋友们最爱看的动画片歌曲—《小青龙》,歌曲合唱充分点燃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场面十分热烈。为了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活动热情,志愿者同小朋友们开展互动小游戏,随着“击鼓传花”锣鼓声的此起彼伏,孩子们笑靥如花。

接着,志愿者们开展了安全用电知识小课堂,并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每一副图画都让孩子们印象深刻,安全用电铭记于心。小课堂过后,爱心家长们带领孩子们一起捏橡皮泥,小朋友们格外开心,他们充分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塑造了一个又一个天马行空的作品,有花、有草、有家、有萌宠、有爱,孩子们的作品让“爱心家长”们赞叹不已。最后,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的感恩家人,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一同开展“给家人写一封信”活动,许多小朋友出于羞涩,并不愿下笔,在“爱心家长”们的鼓励和故事引导下,小朋友们还是认真思索,庄重地写下了对家人的爱。看着孩子们认真思索的虔诚模样和稚嫩但又饱含深情的文字,“爱心家长”们欣慰地笑了。

此次参加活动的30名小朋友均为刘山学校“留守学生之家”的孩子,他们大多缺乏父母的陪伴。早在2018年,为了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陪伴工作,“小桔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六名“家长”同该校六名小学生逐一结对,在生活和学习中“家长”給予孩子们关心和呵护。本次活动在自贡供电公司团委带领下,6名“家长”和孩子亲密互动,进一步深化了“爱心家长”活动内涵,为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苏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