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大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宣传活动

2020-06-03 15:4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6月1日,在自贡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后,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在自贡春华广场开展了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宣传现场咨询活动。

当天,该公司工作人员采用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用电知识,热情解答群众的用电疑惑。

“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如何理解?和原来做的工作有什么不同?”“平时生活中有我们要注意哪些用电安全常识呢?”“如何向电力部门及公安机关报警,盗窃及破坏电力设施所造成的危害”“举报破坏盗窃电力设施案件怎样奖励,奖励的范围”;一位姓李的大妈拿着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和安全用电图册说:”真是获益良多啊,用电安全知识增长不少,回去以后我要为家人、为社会扩大宣传,使大家在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和安全用电方面都要提高认识。

据统计,当天共散发各类保护电力设施法规传单2000份、扑克牌200副,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袋200个,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宣传笔800支,电力设施保护记事本500本,现场解答群众用电问题200余条。

据悉,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省公司《关于做好2020全省“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工作的通知》的一项举措,国网自贡供电公司为增强广大群众的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电力设施安全保护社会氛围,促进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开展了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活动。

(余仿 刘柄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