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荣县供电公司着力解决贫困户用电“最后一公里”

2020-05-13 16:0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近日,国网荣县供电公司供区内7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用电安全问题整改工作通过逐户检查验收,至此,公司供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现有房屋用电安全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了确保贫困户“用上电、用好电”,不发生因用电问题影响全面脱贫目标按期实现,国网荣县供电公司按有关要求,从3月12日起组织各供电所对供区内69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检查户外架空线、下户线、电能表、户内用电线路,发现其中78户存在93个用电安全问题。为此,针对存在的问题,公司开展挂牌督战,每天督导整改进度,主要领导亲自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用电业务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与镇村联系收集贫困户用电立户资料,解决个别建档立卡贫困户不申请用电的问题。优先安排施工力量、物资材料、停电计划,无偿实施21户贫困户外线用电工程。

同时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室内用电问题,最大限度减轻建档立卡贫困户负担,国网荣县供电公司勇担央企责任,为其室内用电问题整改提供义务帮扶,由建档立卡贫困户或政府提供材料,供电所义务进行安装。各供电所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紧缺的困难,放弃了周休日,加班加点,于4月30日完成7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内线问题整改,全部消除了供区内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用电安全隐患。

据国网荣县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电力扶贫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工作重心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危破房改造配套电力设施建设,将为至少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D类危房改造后重新安装下户线并装表接电。(赖茂华 刘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