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排灌检修保春耕

2020-05-12 14:4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由于近期天气持续炎热,雨水未降,农作物急需排灌。为保障排灌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国网自贡供电公司何市供电所于近日组织多名员工再次为辖区内提、排灌站进行一次电力设备“巡检”,以确保排灌站设备正常工作。

大安区永嘉乡东临沱江,境内有大小抗旱、防汛,提、排灌站8座。其中大溪口排灌站承担7个村6000余亩农田排灌任务,在当前旱情不容乐观的情形下,确保其正常安全运行尤为重要。工作现场,检修人员对线路、提灌设备仔细检查维护,测试电机电压,同时,对排灌站的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影响线路安全的树木进行清除,以保障排灌设备的安全运行。

目前,自贡供电公司各供电所正展开对辖区内各排灌站的用电检查维护,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向排灌站管理人员下达《隐患告知书》,督促其整改,同时加强部署、完善保障、积极巡视检查、宣传安全用电等一系列措施服务农村春耕工作,以优质的电力服务确保春耕排灌期间不误农业。(吴凯周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