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激光炮再次清理线路悬挂异物

2020-05-12 14:4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5月9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利用激光炮对三处输电线路导线悬挂异物进行了清理,其中一处隐患从发现到消除的时间在两小时以内。

5月9日14时49分,输电运检一班线路巡视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110千伏燕道线9#-10#中相导线上有薄膜悬挂,随时可能导致线路短路跳闸。

发现该处隐患后,输电运检室迅速动作,立即组织班组人员携带激光炮设备前往现场,利用激光对该处薄膜隐患进行消除。16时34分,薄膜隐患消除完毕,从发现隐患到消除隐患的整个过程共耗时105分钟。同时,运行人员了解到该薄膜隐患为附近工地水泥养护所覆盖的薄膜未有效固定被大风吹起所导致,随即对该工地发送了《安全隐患告知书》,要求其清理加固施工现场的可漂浮物。

当日,共利用激光炮设备对3处异物悬挂的隐患进行了消除,其余两处分别为35千伏代沿线29#杆风筝线悬挂隐患和35千伏燕何线44#-45#档右边线手套悬挂隐患。

(祝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