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为企着想当参谋 为民服务勇担当

2019-11-04 14:3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根据你公司生产实际情况,建议将合同容量14350千伏安变压器临时性减容6300千伏安,实际运行容量8050千伏安。大约每月能节约用电成本16.38万元/月。”近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营销党支部走访自贡东方通用能源有限公司,积极当好企业“电参谋”。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党委创新开展“三个主动”,主动拓展服务渠道、主动当好“电参谋”、主动送服务上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便捷服务打通用电最后一公里。电网服务窗口在自贡市政务中心正式营业,实现了居民房产过户与水电气同步过户一站完成。同时大力推广“互联网+营销服务”,拓展线上业务办理和缴费渠道,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申请办电、缴纳电费。精准服务当好客户的“电参谋”。通过企业用电数据,每月帮客户分析用电情况,针对用电过程中不科学的用电行为出具用电诊断分析报告,为自贡实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协助客户采取优化措施。互动服务架起客户“连心桥”。积极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与159个社区签订“电力—社区共建协议”,借助微信群、QQ群等即时通讯APP,及时向市民通报停电计划、故障抢修进度和提供用电咨询,实现服务零距离、咨询零等待。

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党委将持续以建设“主动、智能、精准、优质”的现代服务体系为目标,以实现便捷化、精准化、互动化服务为抓手,构建“强前端、大后台”的服务与支撑体系,用一流服务,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彭宝俊 侯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