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高效服务环保企业 助力循环经济产业

2019-08-23 10:4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彭宝俊 赛武 记者 刘亿)8月20日,110千伏王九线线路迁改现场,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员工正在紧张有序忙碌着,工作负责人对工作班成员进行现场安全技术交底、工作任务分派并履行签字确认手续。

原110千伏九王线系自贡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一期)电力送出线路,因该段线路位于自贡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二期)项目规划地址内,需进行线路迁改工作,为二期项目厂房车间、交通道路腾出关键位置。

“得知自贡川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情况后,我们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深深地感受到该企业迫切想解决目前自贡市垃圾处理问题的愿望。”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管理人员介绍,“我们工作重心前移,了解项目概况,主动做好优质服务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本次工程新组立7基铁塔,展放导线1.58千米,拆除原线路。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一是天气热,现场施工人员防暑降温压力大;二是气温高,担心对铁塔基础混凝土养护质量有影响;三是二期项目已对部分场地进行开挖平整,已有两基塔被挖成孤岛,拆除难度大、危险系数高。”该工程负责人介绍工作难点。

“我们提前谋划、缜密安排、优化工序、强化保障,为替客户争取二期项目投运时间,拟采取7基铁塔同时进场,进行基础开挖、扎筋浇筑、铁塔组立。”工程负责人继续说到,“我们组织精兵强将投入到本次线路迁改任务中,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今天上午签合同,下午就进场实现同时开挖四基铁塔基础工作,一定提前完成任务。”

本次自贡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二期)意义重大,是自贡市重点工程。据了解,目前自贡市每日产生垃圾1300余吨,而一期项目每日只能处理800吨垃圾,最大极限也只能处理1100吨,还有数百吨无法及时处理,环境保护压力巨大,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总共可处理2300吨垃圾,能有效解决垃圾围城的困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二期项目是自贡市循环经济产业重要的一环,也是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一环。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坚持以民生和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优质服务,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争先服务的责任央企风范,在实现多方共赢的基础上,为二期项目顺利落地保驾护航,持续助力该市重大项目建设,服务经济社会良好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