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零点行动” 为电网设备“治病消暑” 

2019-08-20 15:1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8月20日00::00分,国网自贡供电公司35千伏永安变电站开展了紧急停电消缺工作。在迎峰度夏攻坚阶段,变电运维室对变电站进行迎峰度夏高温高负荷特巡测温工作,及时发现了110千伏土地坡变电站、35千伏永安变电站两起可能引起重大电网事故事件的设备发热危急缺陷,并与有关部门联合开展零点消缺行动,为电网热缺陷“治病消暑”,保证在居民用电负荷低、不影响工农业正常用电的时间段停电处理了缺陷。

8月17日21点40分,110千伏土地坡变电站进行迎峰度夏高温高负荷特巡工作时发现10千伏土轻线门型架线路电缆B相线夹发热,温度最高达142℃。运检部变电检修室等多单位紧急联动,当晚制定消缺计划,优化各项工作流程,仅用时45分钟,将缺陷消除,并于8月18日1:32分将10千伏土轻线923开关转热备用。

8月19日09点44分35千伏永安变电站1号主变9011刀闸C相与10千伏母线线夹连接处发热,温度最高达92.6℃。35千伏永安站主供永安镇及周边地区居民用电负荷,为不影响高温时段居民用电,运检部决定在当晚00::00分,将永安站1、2号主变及10千伏母线停电消缺。并于20日03:37分全站恢复正常供电。

自贡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在认真组织开展迎峰度夏特巡工作,充分运用红外测温等带电检测专业技术手段,发现了多起严重及以上缺陷。采取特巡预防的同时、配合零点行动,给温度高、负荷重的电网设备“消暑降温”,在保障电网安全的同时,更加保证了六医院、青杠岭、永安镇等多地区居民正常供电。

(夏祖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