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暴雨后抢修 铁军风采保供电

2019-08-09 13:2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近日,因雷暴雨导致自贡电网35千伏胜何线过电流二三段保护动作跳闸,重合闸不成功,线路停电。

故障就是命令!

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在接到线路故障消息后,按照“抢险不冒险”的工作原则,立即安排故障巡视工作和故障抢修工作。

为了及时排查出故障点,本次故障巡视共分四个巡视小组。运行人员冒雨对35千伏胜何线主线及35千伏胜塘支线全线开展排查。在故障巡查途中,由于降雨量过大,山路变的更加泥泞,许多低洼区域积水严重,田垄被冲垮,增加了故障巡查难度。运行人员克服困难,不畏艰辛,穿草丛,趟浅滩,工作服早已被雨水和汗水湿透。他们在泥泞的山路上艰难的跋涉,沿着线路不放过任何一基杆塔,对每一基杆塔的绝缘子、导线、接地联板仔细检查。

15:54分,故障巡视人员发现35千伏胜塘支线47号中线绝缘子串掉串,立即将此情况汇报以便开展抢修。17:08分,35千伏胜何线及胜塘支线转检修,紧急处理47号杆雷击掉串故障。19:37分,抢修完成后试送电不成功,B相仍有接地,抢修人员继续开展沿线排查。20:04分,运行人员接到群众反应:“35千伏胜塘支线41号杆有放电现象”,运行人员再次出发前往核实41号杆情况,通过登杆人员上杆核实后发现跳线绝缘子被击穿,随即开展抢修。21:55分,35千伏胜何线及胜塘支线再次转检修,处理41号杆绝缘子雷击击穿故障。8月7日凌晨1:30分,在完成绝缘子更换和12支避雷器的拆除工作后,终于完成了故障处置。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深一脚浅一脚的踏上返程。

故障巡视过程中,巡视人员已经不记得跌倒了几次,都是迅速爬起来继续向着下一基杆塔前进,他们没有一个人发一句牢骚,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展现了电力铁军的风采。

(王连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