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开展“善小常为·光明筑家”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11 15:2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沿滩客分中心团支部“小桔灯”青年志愿者到沿滩区刘山小学留守学生之家,开展筹划已久的“善小常为光明筑家”志愿服务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活动在孩子们欢快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青年志愿者为三年级的留守儿童带去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随着音乐和歌声的响起,孩子们充分展示了童年时光的欢乐与童真。团支部成员带领大家进行紧张刺激的击鼓传花环节,被抽中的孩子们勇敢地站起来演唱自己喜爱的歌曲,亦或声情并茂地朗诵课文。

橡皮泥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各位小朋友尝试用揉、捏、剪、挑、压、粘、贴等方法,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选择各种各样的颜色搭配,塑造了一个个自己喜欢的造型,有天鹅、小白兔、恐龙、雪人、海岛。有一个可爱的“熊孩子”制作了一个高大威猛的恐龙送给一同参加活动的校长,还有一个女孩子捏造出一个栩栩如生的白天鹅送给了自己的女老师。孩子们的想象力是无穷的,鲜艳明丽活泼的色彩是孩子们梦幻世界的填充色,潜移默化的承载着他们对整个世界的想象,丰富多彩的图案、活灵活现的卡通动物伴随着孩子们快乐成长,潜在中激发了他们的创造力。

给父母的信,加强了孩子们的感恩意识;与小女孩的交流破解其成长的困惑;声情并茂的电力安全讲解,让孩子们受益匪浅。纵观活动全程,其每一项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各位参与的孩子在游玩的过程中学习知识,领会道理。“善小常为光明筑家”,沿滩分中心一直都在路上。(罗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