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治理“三跨” 共享“双赢”

www.scol.com.cn (2019-06-03 15:1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日前,内(江)宜(宾)高速路201-205公里段(G85 K1426-1430)内,在高速交警的协调、配合下,该路段车辆清空,双向车道全部封闭,电力抢险车、工程车、斗臂车整齐停放在高速路旁;道路两侧电杆上、下,数十名电力员工全神贯注、蓄势待发,准备完成跨高速线路拆迁工作。

随着一声“开断”的行动指令,跨越高速路的电力线路被迅速开断,提前守候在高速公路两旁的工作人员迅速将掉落的线路收回至高速公路外。至此,8处曾经悬挂在内宜高速路上近20年的“隐患”线路被“一扫而空”,这也标志着国网自贡供电公司“三跨”治理攻坚战“再下一城”。

据悉,电力线路长期处于高空悬挂状态跨越高速公路运行,受风化、老化等影响,极有可能造成脱落的风险,严重影响电网和高速公路的安全运行。

此次“三跨”治理的对象是跨越内宜高速公路的8处隐患线路,前后相距约4公里。为保证此次“三跨”治理行动万无一失,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将此项工作作为2019年电网本质安全提升的专项工作之一,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以身作则,要求各项工作党员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早在半年前便组织以党员为代表的“突击队”对线路路径进行勘察,提前组织编写施工方案、施工应急预案,对安全措施、安全风险识别及预控措施反复论证,确保工程顺利完成。

与此同时,国网自贡供电公司主动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交警支队联系,多次上门协商,最终取得工作配合和支持,提前为治理行动顺利开展铺好路、架好桥。

5月23日中午,骄阳似火,在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一面印有“共产党员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电杆顶端,显得格外醒目,数名党员突击队员身先士卒,如雄鹰展翅般在电杆上挥汗如雨。由于事前准备充分,不到5分钟,8处隐患线路被同时安全清除,高速公路同时取消交通管制,车辆重新恢复通行,内宜高速路“三跨”治理攻坚战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通过此次治理,彻底消除了该高速路段与供电线路交叉跨越的风险,实现了公路交通、电力安全生产的双赢。(侯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