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线路拆迁不影响农业生产

www.scol.com.cn (2019-05-16 15:3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13日一大早,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工作人员冒雨驱车来到向义-新店35千伏线路改造施工作业现场,开展配合内江威远新店35千伏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的线路拆迁工作。

这一天是该工程停电工作的第一天,当日主要工作为线路拆旧。到达现场后,之前还毫无停歇之意的大雨立即消停了下来;工作负责人立即组织召开班前会,宣读当日作业的要求,危险点以及控制措施,并监督所有作业人员签字确认。面对下雨湿滑的现场实际,工作负责人及安全监护人再三要求登杆人员注意滑落跌倒,嘱咐上杆人员清除脚上稀泥再行登杆。

11:00时许,第一根导线顺利落地开断,下午15:30分许,最后一根地线拆除完毕。

在拆除线路的过程中,如何保护下跨的塑料大棚不受损伤成了摆在大家面前的一项重要议题。由于此时正值该大棚内的黄瓜上市期,如果线路下落过程中损坏大棚户主将会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也会增加我们赔偿的难度和额度。因此为了最大程度的降低伤及大棚的风险,施工队安排大量人手拆除跨越段线路,班组人员及管理人员现场监视,及时调整缆风绳角度,控制线路的下落点。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保证了大棚的整体安全,顺利的完成了线路拆除工作。

据悉,为了停电工作的顺利开展,施工项目部前期作了充足的准备,由于施工项目部主要人员变更,新调整进来的人员首次面临基建工作,积极主动学习,按照基建相关管理要求认真编写措施、方案,准备各类工程报审资料,顺利确保了线路具备停电开工条件。据线,35千伏向新线于5月13日-18日停电开展改造工作,为期6天。(杨利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