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输电线路“让道”成宜高速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4-28 17:1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4月23日上午,艳阳高照,在自贡市荣县度佳镇果子塘村附近成都至宜宾新建高速路工地旁的田野上,12基新组立的银色铁塔拔地而起,在阳光下映射出耀眼的光辉。在其中一基高27米的塔顶上,4名电力工人正在紧张地高空作业,完成该铁塔最后的组装。

这是国网自贡供电公司为配合成宜高速建设而涉及线路迁改的工程现场,涉及110千伏乐宋一线7基铁塔,35千伏乐保线5基铁塔迁改。据悉,成宜高速设计经成都、眉山、内江、自贡到宜宾,全长约156公里,有望在2020年底投入使用。

“高空作业安全风险大,来不得半点马虎。” 塔上的电力工人一丝不苟,塔下的工作负责人输电运检室运检二班宗良春也一刻不敢懈怠。据他介绍,高空作业一是防高坠,二是防坠物伤人,要求高空作业人员都要使用好安全带和安全绳“双保险”,传递东西严格要求绳索传递。宗良春介绍,天气热了,在太阳的炙烤下,铁塔也会变得滚烫,所以要高度关注作业人员精神状态,避开高温时间开展塔上作业。

“因为正值雷雨季节,我们所有的铁塔都做了临时接地,以防雷击触电。” 据现场到岗到位人员输电运检二班班长廖勇介绍,为了保证8天全部完成此次线路迁改工作,输电运检室前期已进行了现场论证、方案编制、基础组立以及施工标准化作业卡编制等准备工作,对工程所涉及风险点进行了逐一梳理和相应措施制定,以确保在计划时间内安全优质完成全部工作。

“虽然要停8天的电,但不会影响老百姓用电。”据现场管理人员输电运检室工程部主任杨明介绍,为了最大程度不影响老百姓用电和附近度新煤矿用电,自贡供电公司通过多专业“会诊”,采取电网方式调整、负荷转移和部分节点集中作业、白停夜送等形式,实现了线路迁改主线停电期间老百姓用电最大程度不受影响。

据悉,本次配合成宜高速建设线路迁改工程共涉及组立新塔12基,拆除铁塔5基,展放新线2200米,拆除旧线1800米。(周艳 曾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