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配网建设踏入“工厂化预制”快车道

www.scol.com.cn (2019-04-28 17:1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配电网工厂化预制车间”完成了“标准化台区预制平台”的安装调试工作,即将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在配网建设过程中,标准化台区高压引接线、接地线上线扁钢、拉线等的制作将彻底告别施工人员在现场临时“手工制作”、“现炒现卖”的时代,迎来提前集中在“车间”内完成成品制作,统一配送到各个施工现场的新阶段。这样不仅保证了施工工艺,也保证了产品外观、质量的统一,在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为配网的标准化、安全性、科技含量等,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4月20日一大早,工作人员便来到“车间”,目的只有一个:尽快完成标准化台区预制平台的安装、调试工作,争分夺秒使“车间”早日投入使用。在现场,设备位置摆布、电源接线,液压油灌装、参数设置等,所有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当日下午,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标准化台区预制平台操作、使用培训,听取了设备厂商代表对设备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的介绍;观看教学视频,并一一现场实际感受标准化台区预制平台所有功能,直至均全部掌握“平台”的操作技巧、注意事项、维护方法等。

标准化台区预制平台的安装调试完成,标志着配网工厂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最终实现配网建设实现“工厂化预制、科学化配送、标准化施工、信息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侯键 陈曦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