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推进久大盐业“煤改电” 助力老工业城市转型

www.scol.com.cn (2019-03-29 17:0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3月26日,由四川省能源局、自贡市能源办、经信委及四川省电力公司营销部、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专业人员组成的考察组一行,来到四川久大制盐有限责任公司,就推进久大盐业舒坪“煤改电”项目进行磋商。

四川久大制盐有限责任公司为制盐行业重点生产单位,在当前环境保护要求、设备老化双重压力下,通过政策研判、能耗成本分析,拟采用MVR热压制盐工艺实施电能替代改造,彻底拔掉自贡核心区域的工业大烟囱,实现制盐系统的绿色可持续生产,为自贡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提供典型示范。

该项目共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为制盐装置就地改造,二期是迁建改造,此次主要商讨一期工程推进事宜。根据项目情况,各参与部门将在政策解读、手续办理、供电保障、技术服务、建设进度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将加强各部门对接沟通、积极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尽快落地。

久大盐业“煤改电”项目的顺利实施带来的是一个多赢局面。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大力支持,确保技术可行、风险可控、效益可期,同时政府部门在电网规划、建设方面给予帮助。项目电网配套工程的推进还需久大制盐公司加快前期工作进度,明确项目执行、技术标准、用电负荷等关键信息,尽快完成环评、安评等工作,开展办电业务,为供电方案的制定及电网配套工程有效实施提供数据支撑。

据初步数据统计,该项目实施后每年减排SO276.8万吨、NOx38.4万吨、烟气粉尘5.78万吨,减少碳排放38万吨CO2当量,生产成本降幅将达到50%,一期工程年总用电量14400万kWh,实现改善生活环境、刺激盐业生产、电力增供扩销的多赢局面。(卢亚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