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配合老街改造 线路迁改有序进行

www.scol.com.cn (2019-03-22 14:40: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3月21日,天公作美,阳光普照。这一天,国网自贡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筹备已久的重要工程,经过前期准备工作的有序开展,和交警、航运、市政等多部门的充分协调后,调动精兵强将60余人,将完成10千伏31至35号电杆线路迁移工作。

上午9时,延自贡市光大街六中侧小巷一路到河边,数小队电力工人已经开始各司其职,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河道边新组立的23米钢管塔上,两名电力工人以蓝天为幕正在开展高空作业;一旁的15米杆上,两名电力工人熟练的进行着旧线路及附件的拆除工作;地面的电缆沟前,一小队电力工人喊着统一的号子正在展放电缆,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是配合市政府老街改造的工程,由于要跨越河道,临河两岸又是老街巷子,前期转运物资和组立23米钢管塔过程中都遇到了很多困难。”据现场到岗到位管理人员工程部兰勇介绍,平常组立此类塔可以组装好一步吊装到位,但由于地形受限,这次采用了吊装一节组装一节的笨办法。由于迁改地区处于老城区,过程中更是牵涉到与市里多个部门的联络协调。在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筹备和相关准备工作的开展后,终于实现了在今天一次停电全部迁改到位的目标。

“今天采取旧线渡新线的方式将新线展放过河道,过程中要避免导线坠落的危险,一定要保持通讯畅通,通道设专人看守。”运检一班班长邱春介绍,200多米的电缆展放,重量和拉力都很大,中间又跨越河道和巷道,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不能有一点闪失。

据悉, 本工程是自贡供电公司配合市政府老街改造的线路迁移工程,将拆除4基电杆和架空导线400米,新建10千伏环网柜一台,组立钢管塔两基,展放电缆200余米,新电缆将在原规格185平方毫米的基础上全面升级到240平方毫米。(周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