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宣传到位,严防风筝“恋上”高压线

www.scol.com.cn (2019-03-20 14:1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放风筝前要提前观察周围环境,不要在架空线路两侧内放风筝,防止风筝缠绕电线,对供电线路造成威胁。”3月7日-8日,自贡市大安区何市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巡视配电线路,并温馨提醒放风筝的儿童和大人,远离电力线路,以防范触电意外事故。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放风筝的大好时节。但许多儿童及放风筝爱好者,因缺乏一定的安全意识,经常不顾周边正在运行的电力设施,在电力架空线路附近放风筝,不仅给电力设施运行安全带来隐患,还威胁到人身安全。

为增强“安全放飞”意识,保护电力设施运行安全,何市供电所提前组织谋划,细致梳理电力线路附近人们易选择放风筝的区域,组织员工在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杆塔、设备,积极开展电力线路巡查,大力宣传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及时劝阻并制止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行为,努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提升群众保护电力设施行为,从源头上彻底杜绝事故的发生。

(吴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