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小桔灯”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旅客

www.scol.com.cn (2019-02-21 09:5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陈徐达  

“您行李这么多,下楼不方便也不安全,我带您下楼去候车吧!”朝着稍显仓促的声音望去,只见“小桔灯”青年志愿者罗熠正在自贡市长途客运站的安检口帮乘客递行李,话语间罗熠已经扛着编织袋往1楼候车室走去。就在刚才他才帮一个三口之家提了两趟行李下去,看到安检口人多,又飞速的上2楼来帮忙搬行李了。

日前,全国范围内迎来了春运期间的又一次返程高峰,自贡市长途客运站和火车站更加忙碌了。一群“红背心”正在自贡市长途客运站和火车站的安检口、售票处、出站口、电梯口等处为旅客提供乘车咨询、安全劝导、道路指引、协助购票、辅助安检等无偿服务。这群“红背心”正是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的“小桔灯”青年志愿者们。他们正义务帮助着春运旅客。

“您在自助售票机上买票和窗口买票是一样的,别担心,我刚才已经帮您查了车次,今天去广元的车还有座位,我教您怎么购买车票。”志愿者邹巧耐心的给一名行动不便的旅客讲解购票流程并演示操作。作为一名家在外地的青年工作者,邹巧已经对自助购票的操作流程了如指掌,这是她第一次参与春运志愿活动,她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

“火车站的进站口在您的右手边,您手上的票记得拿好,一会进站还要出示身份证,到了候车室后看电子显示屏就知道您的候车信息了,您的车次是K853!”“把您的身份证贴放在自助购票终端上的识别区就能读取您的网络购票信息了,再选择要打印的车票打印就可以了。”王欢和他的小伙伴正在火车站为出行旅客服务,他们把整个购票区的引导和购票服务工作承包了。

志愿者崔哲说:“看着一箱又一箱的行李从安检口的履带上滚过,那满满一箱子应该都是对家的不舍和依恋吧,等到了年底,他们又带着满满一箱子思念回到了自贡,那个时候我还来接他们!”

从早上八点整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半,伴随着旅客流量逐渐减少,“小桔灯”们的志愿服务工作也结束了。“持续近8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强度很大,对体力也有一定的考验,但是今天很开心,只要能够力所能及的帮到他们,再累也是值得的!”志愿者罗熠一边走一边揉着自己的肩说。

“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是由团市委组织发起,在春运期间服务返乡农民工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招募令一经发出,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小桔灯”志愿服务队便积极响应,为“离乡人”点亮一盏小小心灯,让他们心中多一丝来自家乡的温暖。

(陈徐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