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电力:齐心协力完成市区观景河道导线更换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30 16:3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侯键 陈曦阳  

11月27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顺利组织实施对跨越釜溪河道的10千伏龙自线新市区支线01号-03号杆导线更换工作。

位于自贡市滨江路的观景河道,一直是市民们观景、散步、垂钓的休闲去处,但横跨河道的线路下,常有市民进行垂钓,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尽管在河道两侧多处树立了“高压危险、严禁钓鱼”、“禁止在高压线下钓鱼”的警示牌,但一些市民仍在夜间进行垂钓。

为彻底根除安全隐患,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在经过多次查勘,反复调整施工方案后,决定将横跨河道的线路更换为绝缘线。

由于此次施工线路横跨河道、老旧房屋、公路、人行道,作业现场地形复杂,大大增加导线更换难度。配电运检室工程负责人员多次前往施工作业现场勘查,制定《10kV龙自线新市区支线01#-03#杆更换导线施工特殊安全措施》,并与路灯管理部门、航运部门等密切沟通协调,最终确定采取渡线的施工方式。

当天上午9:00,作业人员对线路进行停电、接地、隔离,换线工作正式展开。为防止导线坠落损坏房屋、影响交通,专门设置了安全监护人员在河道渡船上监护导线更换全过程。渡线施工现场,安全监督人员仔细检查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河道两岸杆上的工作人员快速更换着横担、导线,河道上的小船上,安全监护人员与河道两侧人员密切沟通,“海陆空”各司其职,整个工作现场井然有序。

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团结协作下,当天中午11:00,跨越观景河道的导线更换工作圆满完成。

(侯键 陈曦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