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结合数据分析 精准打击窃电用户

www.scol.com.cn (2018-11-30 16:2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邹弋  

近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沿滩客户服务分中心用电检查与反窃电班通过采集数据了解到位于沿滩新城的恒大绿洲有几栋所在台区线损出现异常情况,在排除相关因素后,怀疑此处有窃电行为,用电检查与反窃电班组成反窃电小组于当日开展反窃电专项稽查工作,精准查获一起窃电情况。

当日下午2点半,反窃电小组达到疑似窃电现场,在小区物业电工的陪同下,于5栋24楼发现1起窃电情况,反窃电小组在5栋24楼发现某通讯商绕越计量装置用电,违反了《供电营业规则》第一百零一条第二款“绕越供电企业用电计量装置用电,属窃电行为”。反窃电小组当场录像取证后,联系窃电用户到场,当面拆除了窃电设备,并出具《低压检查工作单》《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违约用电及窃电通知书》,利用采集数据、结合电费发票确定窃电时间以计算应追补和处罚的费用。

本次结合台区线损治理工作精准打击窃电用户行动在自贡沿滩尚属首例,今后供电公司将继续灵活利用现有的先进设备和技术,保证电网安全可靠有序运行。

(邹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